TTC期末心得感想 TTC 期末心得 Daphne L TTC自從上課以來,對我來說感受最深的是”愛和尊重”,在這樣的上課氣氛下,會影響我另一個思考,就是我在愛中學習,因為我感受到愛,所以我也會想用同理心去愛我的學生,用愛及尊重去面對學生,也因此這樣我也告訴我自己,在未來面對不同的學生時,我必須要有耐心的教學,我想這是我目前為止內心最深的感受和想法吧。 另一方面是對瑜伽有更寬廣室內設計的認識,以前只知道體位法的我,還不知道瑜伽有那麼多的哲學內容,和各式各樣的淨化法,甚至還有瑜伽五大內容和生活息息相關,這個五大內容讓我現在都變成我生活的準則了,真是有趣。從老師講課提到的瑜伽經和自修看一些瑜伽哲學的書,到自己想要實踐這些瑜伽內容在生活中,在多次的練習裡,其實我發現我的內心真的有改變,雖然我還有很大的努力空間,但是像是:我可以專心做一件事情的時間更長了;雖然有時會有煩惱進來,但是不會像以前一樣,壓力一大便影響睡眠;在飲食方面,我也開始喜歡簡單不會有負宿霧擔的食物;更容易放鬆自己的身心;最後是善念吧,善念更多了。這些的確是我自己上課這幾個月來讓我有所改變的,連我自己也都很開心。 最後是自己對瑜伽的教學專業知識有很大的進步與了解,學習到在教授體位法時,如何用安全的指導方式來保護學生,提供不同的變化,針對不同的人不同的情況,提供給他適當的體位法和工具,工具的提供更讓我覺得重要,每個人的身體肌肉結構有所不同,這樣的輔助工具確實可以讓練習的人得到立即安全的保護或者鍛鍊。還有一個內容我也很喜歡,就是生命力的控制—呼吸法巴里島,看似在平凡不過的呼吸,因為呼吸法的練習,不管是在精神上和身體裡得到益處是遠超過自己的想像,這個內容我也會把它放在我每一次上課裡,讓很多人知道呼吸法的重要,練習起來很簡單,任何人都可以做,益處又很多。 瑜伽還有好多東西要學,學了一點就更發現還有更多的學問內容在裡頭,它讓我想繼續精進的慾望更深了,我想我好好的修習瑜伽,並且應用在生活裡,它對我人生的改變一定是非常大的,因為我也想成為一個有智慧的人,用這些智慧和愛去幫助人。 Great effort~Dada 裝潢16/06/2009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u17duyyl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